close

這次民宿安排浮潛的地點是石朗,與多年前來綠島浮潛的地點相同
狐狸,小玉因為怕水不敢參加,晴姑娘不方便所以也沒參加
這張是出發前的合照,為啥沒有我呢? 唉~胖太多了,拍照時我仍與我的防寒衣抗戰中阿~
 

來到石朗囉,這次連救生衣都穿好了
 

出發前,教練先去找除霧葉,一人發一片,是等一下要清洗蛙鏡用的~
 

恩愛夫妻檔出發囉~
 

天氣超好啦~雖然是非假日,但綠島的觀光客仍不少阿~瞧這麼多人
 

將鏡頭拉近,這時教練在教我們清洗蛙鏡
如何正確使用蛙鏡及浮潛注意事項
我們這團只有我一人是旱鴨子,其他人都會游泳啦~
五年前來時我們一群人都是旱鴨子,這次只有我.....
教練還告訴我要提早上岸可以說,有人5分鐘就上岸的
我...應該沒那麼遜吧~
 

瞧~超多人吧~一開始看到許多美麗的魚群
後來根本是看人在水底潛水
上次來我還敢放手拍攝海底生物,這次死抓泳圈不放,年紀越大膽子越小囉~
 

萱後來暈浪先上岸,據說是因為要陪我抓著泳圈所以才暈浪的
sorry啦~ 一開始應該就請綸綸陪我就好~
份量也比較一致,呵呵...
 

高爸也陪愛妻一同先行上岸
 

呵呵呵...我超乎教練的預估,撐完全程呢~
 

邵氏父女~ 這次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是[偏心]~
 

老哥與可愛的綸綸~


路上一條蟲,水裡一條龍的綺綺
 


這次由於沒帶任何攝影器材,上網找尋了一些照片
印象中看到的魚種不只這些,超多的~ 有些魚種我哥和高爸也沒看過
 
可以參考這個網站,裡面有圖片介紹,還算詳細喔~
大家可以瞧瞧,當天到底看到了誰喔~
http://www.dive.com.tw/greenisland/divesite/shihlang.aspx?site_id=4


這是2006年本倫拍的,真的是本倫喔~
這是石朗區有名的海香菇(鐘型微孔珊瑚),今年看到比5年前大很多喔~
 

雖然我拍的很模糊,但依稀可以見到魚兒吧~


   綠島海底擁有世界第一大活體珊瑚的奇景,其中俗稱大香菇的團塊微孔珊瑚,是許多潛水客朝聖之地,已經高齡1200歲。
    綠島的南寮海岸是潛水客的天堂,海底不但有許多熱帶魚在悠游著,也有各種顏色鮮豔的海中動物,都以這座高達12公尺的活體珊瑚-大香菇為家,全世界獨一無二,是台灣最有珍貴的自然資產。
    根據團塊微孔珊瑚的生長速率來看,其成長一年僅約1公分高,其頂端離海面尚有8公尺深,若無人為干擾與破壞及環境的劇烈變遷,至少還有800年可以成長,目前有部分區域的珊瑚蟲死亡,應該將此大香菇珊瑚群體列入國寶級資產,保護世界

出發前找了些潛水的訊息,只是蔗次沒有人參與
提供給想參加的人參考
綠島教堂   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peteling/3632139164/in/photostream/
綠島潛點教堂洞(海底玩家)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CzFPIssfvs

2011年 台東綠島四日遊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夜釣  

【台東】綠島台東四日遊100.07.28-31
【台東】綠島台東四日遊100.07.28-31(計畫書)


2006年 綠島三日遊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 之ㄧ 95.05.20-22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二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三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四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五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六 
 
美麗火燒島(綠島)最終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