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釣是我們此次行程中重要的一個行程,因為除了我哥外,沒有人有海釣的經驗啦~
出發前看到美麗的彩虹,相信是好的兆頭
回家整理照片後才發覺,是雙彩虹喔~只是上方的很淡很淡,要用力看才會發覺喔~


出發前先兆幾張相片吧~左邊這位是狐狸,相信大家不陌生,右邊這位大哥是邵爸爸兼乾姊夫
 

邵爸爸這張照多好看阿~還搭配雙彩虹喔~
 

狐狸這個方位就沒那麼好了,不過這個位置比較不會潑到水
剛剛邵爸爸的位置就是我們3個女生原來的位置,在我全身被潑濕後,就換位置啦~
 

第二位大哥出現了~就是我哥啦!!!
 

我們三位女生,很狼狽的擠在一個小角落
 

[拖釣]行程豋場~
 

拖釣就是用一個釣魚線,綁上一個假魚耳,然後隨著船速將魚線往大海拋去
 

當發現有魚時,就必須請船長停船,然後迅速的拉起魚線,瞧我們的魚兒上鉤啦~
 

第三位大哥登場啦~是我們高爸爸,他手裡拿的魚,是船長口中的[魩仔魚]
 

讓我們再看一次,精采的捕魚畫面
 

喔~好肥的魚喔!!!
 

這尾算大隻的吧~
 

接下來,換我們邵爸爸豋場,瞧那姿勢多專業阿
 

哇~高爸爸也下海囉
 

輕輕的將魚線放到海中,引誘魚兒上鉤
 

大家都很好奇,船長如何知道有魚兒上鉤
 

大家認真聽講中,而我認真拍照中,兼保護我的相機不受水淋~
 

哇~~~ 拖釣要很小心ㄋㄟ~ 一不小心手就受傷囉~ 魚線可是很利的
 

這條魚應該是當天最大的一尾囉~敲昏時流超多血啦~ 喔彌陀佛
 

掉到的魚不是裝到桶子,而是網椅子底下放啦~
 


狐狸因為不會游泳,不敢亂動,沒去嘗試拖釣,老哥沒去試的原因不詳~
我們3個女生當然也沒去嘗試,要站在船尾,沒東西扶,有點可怕啦~
 

最可憐的是晴姑娘囉,明明沒事,卻被他媽跟船長趕進船艙內,要她乖乖坐好,不要亂跑
 


夜釣的時刻終於來臨,也是我苦難的開始,
船長準備了8隻釣竿,因為太多位打結,所以只能有8人持竿
 

拿到釣竿後有一堆手續要做,才能開始夜釣
恕我不能詳細介紹,因為我開始暈船了~
 

拖釣時,船是行進中的,所以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
而海釣是定點的,颱風雖然沒入境,但還是有影響阿,一波一波的浪
晃的我好暈阿~~~ 印象中我餵了2次魚,高爸似乎是3次,
同船的大學生們也陸續餵食,所以今晚我們才能大豐收阿!!!

我在暈船外加被船長欺負的情形下,完成下面的照片,請給我掌聲~
不知到是老哥還是船長,釣到第一尾魷魚
(應該是魷魚啦,一開始以為是小捲,其實...還是搞不太清楚啦~ 哈哈哈...)
 

邵爸和小玉在船身釣,晴姑娘就站在船艙門口看,我忘記問他們有沒有釣到
 

狐狸和一群年輕大學生在船頭釣,大學生們釣到不少
 

喔~這隻不小ㄛ~
 

船尾垂釣的也收穫不少,桶子內最大隻的是船長和老哥分別釣到的喔~
 

高爸今晚就是負責和戰力品合照
 

至於狐狸有沒有釣到呢? 待我詳細說明~
我暈船的情況稍微好轉後,就跑去船頭找狐狸搶釣竿
我:狐狸,好像有釣到ㄟ(心想怎麼可能一到手就釣到,我也太強了吧~ 哈哈哈...)
狐狸:(接過釣竿,臉臭臭的)不知道,應該沒有
我:(搶過釣竿)可是好像有ㄋㄟ(覺得魚竿有被拉扯的感覺)
我們倆就這樣,完全沒請船長來確認,加上狐狸臉臭臭的,我也不敢多說啥
結果收釣竿時..........
狐狸的釣竿上,垂掛著兩條魷魚頭.........
大家都笑翻了,狐狸不知道釣到幾尾了,只是又被別的魚吃光了
只能怪狐狸力氣比較大,感受不到魚竿被拉扯
而我力氣小,雖感受到,但沒釣過魚,不敢確定啦~~~

PS:狐狸臉臭的原因是,身旁兩位大學生分別釣到4-5尾,而他一尾也沒有,所以超不爽啦~哈哈..


結束愉快的海釣行程,我們回到店家準備享用我們的大餐囉
清洗我們的戰力品~
 

船長們正在處理我們的戰力品
 

哇~超新鮮的生魚片
 

店家,準備了一大鍋魚麵招待我們,魚當然不適我們釣的
我們釣的還在處理中
不知道是不是肚子空空的,所以覺得這魚麵超美味~
其實只是簡單的大鍋麵
 

我們的生魚片上場囉~~~
一開始我不太敢吃,覺得沒有冰過的生魚片好怪
結果...超美味啦~萱一開始跟我ㄧ樣不敢吃,嘗試過後也覺得超級美味
尤其是右邊的魚肉,不會軟軟的,肉質很Q有點類似果凍的口感,超美味
 

第二種是魚肉週圍以火烤過,但中間仍是生的
不敢吃太生的,這道比較適合,都是很簡單的調味,品嚐魚肉最原始的鮮甜
 

很快就被我們喀掉囉~ 好吃,不過我偏愛全生的~ 呵呵...


魷魚,沒有預期中的美味,肉質偏硬
就是烹煮後,我們才懷疑釣到的不適小捲而是魷魚啦~
因為口感不同,也沒有品嚐到預期中的生食
 

一堆人吃飽後開心的合照,而那些不敢吃生魚片的人,就到大街上買鹹酥雞+泡麵果腹~真好養阿



這次我們海釣的行程是委託民宿訂的
每人$800元,直接跟店家訂也是這個價位喔~
好朋友機車潛水店  
 http://yjm.tw/buddy/xoops/html/


魷魚.小捲 傻傻分不清楚  
 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1080908613
 http://blog.travelplus.com.tw/ryanblog/archives/000323.html


2011年 台東綠島四日遊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朝日溫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大白沙戲水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燈塔戲水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綠洲山莊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小長城 柚子湖 觀音廟
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哈巴狗與睡美人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民宿[幸福月光]
【台東】綠島台東四日遊-出發
【台東】我們在綠島的日子-浮潛     
【台東】綠島台東四日遊100.07.28-31
【台東】綠島台東四日遊100.07.28-31(計畫書)


2006年 綠島三日遊
美麗火燒島(綠島) 之ㄧ 95.05.20-22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二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三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四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五
 美麗火燒島(綠島)之六 
 
美麗火燒島(綠島)最終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