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了浮潛的活動後~ 趕緊返回民宿梳洗ㄧ番  等到外出覓食已經2:00了
綠島人民不知道是外務兼太多   還是生活太悠哉了
只要不是在應有的時間內作應做的事   通常都會很困難
舉例~  吃飯時間是12:00   下午2:00是找不到餐廳的
大部分的店家都休息了  肚肚又好餓    只好先找有開的店家裹腹囉~


綠島的魚~ 這間店的外觀看起來還不錯  賣的是臭臭鍋喔
很難跟它的裝潢聯想一起吧~
雖然是隨便找的ㄧ家店   運氣還不錯  食物滿好吃的   老闆娘人也很好ㄛ
尤其是他們的紅茶超好喝的~     我們每人都喝了3杯ㄟ~
他們的紅茶加的應該是黑糖   所以有黑糖的香味   喝起來口感真的不錯

吃飽喝足了~ 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囉~  隨興4人組走到哪~ 玩到哪
第一站    來到人權紀念公園
( http://www.eastcoast-nsa.gov.tw/tc/travelinfo/travel/travel_area.php?number=4&place_name=%A4H%C5v%AC%F6%A9%C0%B6%E9%B0%CF&travel=5 )
什麼是人權紀念公園呢?ㄟ 不知道ㄋㄟ  只知道風景很美~ 
大家很開心的猛拍照啦~


來到了綠島~  一定要把你的"想像力"帶來  才會玩的過癮喔
照片內的牛頭山    據說是初級班~    ㄧ般人都看的出來啦
至於將軍岩   跟前面那3塊石頭  你看的出是啥嗎?
我ㄧ定是忘了把我的想像力帶來綠島啦~
那將軍岩阿~   我跟小雅看到時   還很開心的說  像不像是媽媽抱著小孩
很溫馨的畫面吧~     呵呵呵~
ㄧ直到晚上夜遊時   奇異果講解時  才知道~
那是一位將軍  帶領著3位將士~   恩~ 我還是看不出來ㄋㄟ
倒是被娟  連笑了2天      


可愛的雯妹妹說~ 大家來拍腳吧   所以有了左上角那張好玩的照片
右下角那張照片   是跟貴婦人借來用的    
因為白天來的時候   不知道有那種特殊景觀   所以沒有拍照
大家有沒有發現   牆壁上有些地方   顏色會比較深~
由左下角那張照片   開始沿著走道往下走   牆壁上刻滿了當初白色恐怖時期
被關入監獄的人名   牆上有好多好多人名   看到認識的人名時
觀光客總是習慣的摸一下    哇~施明德ㄟ    哇~呂秀連ㄟ~ .......
就在這樣的情況下   那些我們"認識"的人的名子處   顏色就漸漸加深啦
這~是晚上民宿老闆帶我們去夜遊講解時   才知道的

還有左下角那張照片   那面牆的最上端   有一條小溝
在開始端   還有最尾處   各有一個圓圓的池子   稱作媽媽的眼睛
因為小孩被關在監獄內   媽媽很傷心難過   眼淚會延著那條小溝往下流
不知道是不是真的    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料   這是夜遊時   聽奇異果先生說的


人權紀念公園旁   就是綠洲山莊了   這裡就是大家所稱的綠島監獄
還可以看到旁邊的石頭上   刻有"滅共復國"4個大字
這裡已經成為觀光景點了   並沒有再關人了 


左上角那張照片  就是監獄房內的情形   那個框框內 是廁所
我猜想    目前看到的景象   應該是重新整理過的吧~
不太可能地上是鋪木板吧~
這樣小小的ㄧ間房間    竟然住上9人    這個認知  令我傻眼
每間房門上    會有名條    代表住幾人 

想想...
這屋子荒廢在那裡似乎挺可惜的    稍微改建一下   每間房間隔成套房
還可以當成民宿ㄋㄟ    不錯吧~    只不過都是2人房    因為房間實在是太小了
呵呵呵..      我是不是最近再想賺錢的事   想瘋啦      

由於我不太喜歡人太多的地方    沿路許多景點   人都超多
我們也沒多駐留    打算明天再訪    因此停留之處並不多


ㄧ群城市鄉巴佬   突然在樹上看見一種很像鳳梨的果實   開心的拍照
晚上才知道    那就是林投果啦~     可以吃   有降火氣的作用ㄋㄟ
左下角那張照片是我們在騎車的路途中   看見美麗的景色
忍不住停車下來拍照       


照片內   是綠島的白沙灣    這裡的景色真 的很美   
貴婦人最愛的景點   可是這裡呢


看到這麼清澈的水   忍不住下水玩一番囉   還拍了許多有趣的照片



接下來這些照片就要好好說明一下囉
看起來很類似的照片   位啥要放這麼多張ㄋㄟ
請仔細看一下喔



照片1中背景人物是我   照片2背景人是娟  照片3背景人是小雅
恩~
雯妹妹   你也太愛自拍的吧~   拍到渾然忘我的境地
好啦~    這麼美的又可愛的照片  一定要放在網路上啦


來到綠島~  一定要嚐嚐有名的海藻冰   
據說    小明的店這家冰店    俗又大碗
每人50元吃到飽ㄋㄟ    配的糖水是黑糖水喔
(這家店的冰不是很精緻   但是當地人最喜歡的ㄧ家店)


我還是第一次吃這種吃到飽的刨冰  好有意思
看~  滿滿的ㄧ大碗喔~   
這家店的特色是"凍"類的食物吧~   豆花.茶凍.愛玉.仙草....
連綠島有名的海藻都做成凍狀的
海藻冰剛開始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的鹹味    
但配上黑糖水    ㄧ起品嘗就沒有那種鹹味   難怪店家準備的是黑糖水


 吃過冰後   在綠島的街上閒晃了一下   就返回民宿囉
因為2點才吃飯     肚子還漲漲的     大家決定先去夜遊   再去吃炭烤
19:30準時在民宿門口集合     哇~   這家小小的民宿   竟然住了那麼多人阿
十幾台機車ㄟ     就這樣ㄧ群不認識的人   ㄧ起出發...
民宿老闆    先帶我們去看綠島的竹結蟲

這竹結蟲   跟我在台灣看過的不ㄧ樣喔
我問過品種   但名稱忘記了     只記得 這是綠島才有的喔

之後我們又去看梅花鹿   但是太暗的   看不太清楚 
晚上我們又去了1次觀音洞    還有人權紀念公園( 剛剛介紹過了 )
才知道   我們白天都是白去了   沒有看到最精髓    
哀~去玩還是要做功課才行阿


結束了夜遊活動   肚子也餓了   就去老闆推薦的阿剛碳烤吃烤肉
其實   我並不是很想在這吃炭烤   因為這裡看不到什麼景色
但是他離民宿真的很近   加上老闆介紹有優惠    就選擇了這家囉


如果真的要吃炭烤   我覺得可以選擇網超日溫泉方向的路
那裡有許多家炭烤店    離海邊很近    可以依邊烤肉   ㄧ邊欣賞海景
感覺應該很棒   口感方面 我想差異性應該不會太大
價格的話    還滿統一的    每家都是250元吃到飽啦~

吃完碳烤    也已經11點多了    該回民宿睡覺好好充電
準備明天的體力囉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