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巧克力雪球材料: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60g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g
核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40g
可可粉           80g
低筋麵粉     300g
*核桃先切成小碎塊
*糖粉、可可粉、低筋麵粉等粉類,需過篩。

我這個人都喜歡來一些小的變化,上面這配方是我以前試出來的
這次我又修改了一點點,我將可可粉的部份加入了巧克力磚
因為家裡的可可粉數量不多,巧克力磚還很多
我就將配方改成:可可粉40g、巧克力磚40g
先將巧克力磚隔水加熱,如下圖~ 在家就是取用隨手可得的道具囉
 

製作步驟:
1.烤箱預熱:160℃。
2.奶油退冰(可將奶油切成小塊,以利退冰),以攪拌器拌軟。
3.加入糖粉攪拌,拌打均勻,拌至奶油顏色變的比較白即可。

 
融化的巧克力,就在這個時候加入囉~
由於奶油的溫度較低,巧克力一加入很容易就結塊,就盡量打勻囉~

4..將切碎的核桃加入攪拌均勻。
這個步驟我換了工具喔~有沒有發現阿!!! 純粹是個人習慣啦~
 
5.低筋麵粉可可粉過篩加入,輕輕拌勻即可。
 
 
6.麵糰以保鮮膜包好,放置20分鐘。(包覆保鮮膜是為了避免麵糰水分的流失)
由於拌好的麵糰會有點軟,稍微放一段時間,再來塑形會比較好操作

7.分成每個5g的圓球,烘烤8~15分鐘即可。
雪球的大小也是依個人喜好,不過也不需要太大顆,
這次我偷懶做10g的雪球,所以烘烤的時間也增加一些
由於家裡的烤箱仍然不是很上手,小小的烤焦了~還好不會影響太大

烤好的雪球,跟鳳梨酥一樣,先放在架子上冷卻
然後表面再裹上糖粉,放入罐內,或者裝袋包裝一下就很可愛囉~
瞧瞧~這就是成品囉~

還不錯吧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推一下吧~ 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