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情人節前夕,我買了小小米桶的[幸福手作情人節巧克力點心]
裡面有好多巧克力的種類,都好可愛~ 我就隨便選幾個來做
情人節到了,沒錢買禮物給狐狸,就做一堆巧克力把他餵飽~

下面這三個就是我選的作法~ 不過我缺某些材料所以沒有完全照書上方法製作

 Q版巧克力球

松露巧克力 

棉花巧克力 

材料:(約24個)
   苦甜巧克力--150g
   鮮奶油---75ml
裝飾:
  白巧克力---少許
  草莓巧克力---少許


材料:(約20個)
   苦甜巧克力--160g
   動物性鮮奶油---100ml
   萊姆酒---1大匙
裝飾:
   苦甜巧克力---200g
   可可粉---適量
   糖粉---適量
   杏仁角---適量
 材料:
   苦甜巧克力--150g
   動物性鮮奶油---80ml
   棉花糖---60g
   萊姆酒---1大匙
   可可粉---適量



下面這張就是我使用的巧克力
紅色包裝就是我喜愛的KLK,最下面的就是烘焙材料店最容易買到的
因為白巧克力只是裝飾,我不想買一大塊,就到便利商店買甘百世巧克力~

我比較喜歡使用長春鮮奶油,因為習慣~
還有我發覺相同配方,材料品牌不同,做出來的口感會差很多~
 
棉花糖,也是買便利商店的~ 超甜
 
棉花巧克力
1.先將巧克力隔熱水加熱溶解
 
2.然後將棉花糖切成小塊,等巧克力稍冷後將棉花糖放入攪拌均勻
   不要在巧克力熱熱時放入棉花糖喔~棉花糖會被融解
 
拌好的巧克力就是長這樣,咱們就不特別形容它的外觀吧~
個人覺得這個配方的苦甜巧克力比例可以增加一些
 
3.將所有的材料入模,等冷卻脫模
   模子內放入保鮮膜會比較好脫模喔~
 
4.書上是將巧克力粉灑在脫模的成品上,然後再切塊
但本人偷懶 先將巧克力切塊後再裹上可可粉~
 
成品~ 有沒有覺得我偷懶阿~~
呵呵呵...環保嘛~反正都是吃下肚阿! 用塑膠袋裝就啦~
 
個人覺得這款巧克力實在是甜到爆,但是狐狸最愛這一味
他覺得棉花糖好像巧克力裡面的夾心糖,吃過的朋友也覺得好吃~
看來我真的比較偏愛"苦"味重一點的巧克力

松露巧克力
1.鮮奶油隔水加熱
 
2.將巧克力倒入加熱好的鮮奶油內攪拌
 
3.可可粉加入攪拌均勻/原作法不用加可可粉,但我比較習慣啦~因為覺得有點甜
 
4.由於本人沒有萊姆酒,所以這步驟省略
5.保鮮膜包好,放冰箱冷卻
 
6.然後搓成圓球,外層可以裹可可粉、糖粉或沾巧克力
我選擇裹可可粉及杏仁片~
 

Q版巧克力球
作法跟前面的有些雷同,就不再重複啦~
將白色巧克力溶解後,放到小塑膠袋內,然後剪一個小洞就是超簡易擠花袋~~
在錫箔紙上擠出愛心的形狀~ 呵呵呵...很不像喔
 
然後將巧克力倒入模型內,等到快凝結時輕輕的放上白巧克力還有彩色巧克力米裝飾
 
瞧~ 看起來也算是有模有樣吧~
 
最簡單的巧克力就是這種啦~ 直接將融化的巧克力入模
 
脫模後再用彩色錫箔紙包裝,就美美的啦~
 
再講究一點就是迪化街買布,剪成約12*12CM大
然後隨便抓起來用金線繞一繞就更美啦~



延伸閱讀
  
點心DIY --- 巧克力喜糖 
  
點心DIY --- 巧克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