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立川漁場體驗『摸蝲仔兼洗褲』
 

這幾天天氣超冷的~ 來到這居然猶豫了不知道要不要下水
遲子內幾有3.4個小朋友在池內『摸蝲仔』
隨口問了站在身旁的一位媽媽:這麼冷你怎麼會讓你家小朋友下水去玩
那媽媽回答我:來到這裡就是要讓他們體驗一下,不然都市內哪有這種機會阿...
頓時拋棄猶豫,我和小珊當下就決定不管多冷,我們都要下水啦
所以就有了這張捲褲管準備下水的照片囉~
 

小珊包的多密阿~還是要下水,盒子都準備好囉
 

包的緊緊的小妞不下水還恍神


不怕冷的我先來試試水溫啦~ 真的...不冷ㄟ...我是說真的


在我的保證下小珊也準備下來囉
 

YA~ 第一顆戰利品,沙子表面大部分都是殼,要很仔細的找


我找的超認真啦,不過一眼望去不是殼就是太小顆
太小顆的,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拿比較好,要讓他們長大啦


小珊也順利找到她的第一顆『蝲仔』
 

兩個盒子空空的女生,遠遠的互問對方的成果
 

兩個遜咖繼續努力(旁邊小朋友盒子內都是滿滿的)
 

看我用力的『摸蝲仔』,『蝲仔』不要躲
 

還是繼續比較,很愛比的2人...
 

愛現啦~
 

我盒子內的比妳多啦~而且你的『蝲仔』都很小顆啦
 

除了比數量,還開始比起大小了,呵呵呵...
 

一開始我怕指甲會夾砂,都是挑沙子表面的
但是沙表面的都是一堆殼,就狠下心徒手挖砂
喔~ 『蝲仔』都躲在沙子下面啦~
要用力的挖沙,稍等一會水便清澈後,就會看到一堆『蝲仔』啦~ 
還是有技巧的ㄛ~
 

哈哈哈,我雖然一路領先,再最後卻輸給小珊啦~ 
沒辦法太小顆的我還是下不了手
 

妞兒沒下水,出現率不高,補張照片
 

再來一張~ 瞧小珊玩的多開心阿~
 

狐狸這張照片是今天唯一出現的一張
 

摸好的『蝲仔』有2種選擇
1.帶回家,依照重量補差價(1人100元)
2.環給老闆,折價吃餐廳的『蝲仔』
我們不是開車出來不方便選方案1(雖然內心超想),所以選擇方案2囉

將將將將...『蝲仔』大餐
 

粒粒飽滿阿~ 新鮮的都好吃啦
 

當天人太多人,沒吃到鹹摸蝲仔(售完)小可惜~

這裡的『蝲仔』食品真不少,小珊手上的就是『蝲仔』冰淇淋
看起來就知道很奶,完全不敢嘗試
小珊跟狐狸都說好吃
 

這杯飲料忘記正確名稱了,不過滿好喝的
像甜的蝲仔湯,哈哈哈~真的好喝啦 
 

玩夠了,吃飽了,喝足了
就逛逛『蝲仔』博物館,了解一下『蝲仔』
還有蜆精可以試喝喔~


報告完畢

立川魚場
網站:http://www.li-chuan.com.tw/
部落格:http://blog.lichuan.tw/index.php



【花蓮】花蓮三日遊 - 砂卡噹步道(神秘步道) 
【花蓮】花蓮三日遊 - 台九線花田
【花蓮】花蓮三日遊 - 鯉魚潭
【花蓮】花蓮三日遊 99.01.01-03
【花蓮】花蓮三日遊 99.01.01-03(計畫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