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梯子吊橋
     梯子吊橋(天梯)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,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,台語俗諺『一崁到肚臍、二崁到目眉』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;竹山梯子吊橋全長136公尺、兩端高度落差為20公尺,為世界第二座斜張階梯式吊橋(天梯);由於太極峽谷縱深達數百公尺,為了兩岸交通,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的特殊吊橋,橋樑橫跨梯子嶺溪,也是觀望太極峽谷的最佳位置;由於竹山梯子吊橋(天梯)附近有大鞍嶺及梯子嶺,經過大鞍里民共同命名為『梯子吊橋』,也被稱為『天梯』。

狐狸很久之前就想來天梯走走瞧瞧了
從杉林溪離開後
我們沿著產業道路來到了天梯的入口處
就然發現"施工中"  不會吧~
好不容易來到這裡.竟然整個入口都被封住了
只怪我們沒有注意新聞啦~不知道在整修
(97年1月底才會開放喔~大家還是乖乖的等待啦...)
在我們準備打到回府之際
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奇異的現象
周圍都是車子ㄟ??? 表示....有人進去ㄟ
呵呵呵...那表示我們也可以進去瞧瞧囉!
剛好有一對情侶從旁邊的超級小路走出來
我們詢問了一下路況 
得知沒問題後   我們才進去的喔~

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4點多了
有點擔心時間太晚.因此都已趕進度的方式進行
但是路況不是太好  有些地方坡度很大
我們的速度也沒有辦法太快
沿路好幾次都想放棄
尤其是走到這裡時我們倆都"卡"住了
天ㄚ~好高阿(我有懼高症啦~)


指派狐狸到前面拍下了這張照片~證明到過天梯啦!


狐狸一直說服我 快到啦~  而且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啦
才又繼續我們的行程
哇~終於抵達梯子吊橋啦~ 


哇~好恐怖阿(超怕高~ 超怕吊橋~ 尤其是會晃的吊橋啦!)


很陡喔~


拍張照作紀念就好啦~  我不要走過去啦


由於已經5點多了.我擔心天色暗下來不太好.因次決定回頭囉!
我們剛剛就是從這走下來的喔~


由於我們沿路都在趕路.加上天色真的越來越暗
因此沒有拍很多照片.你們就參考一下我找的網站
他們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喔~

還有阿.來這裡還是早一點來比較好啦
不要像我們一樣.在天黑中趕路.很辛苦的
而且很多景點都沒去
看來~我還是要找機會再來一次
並且勇敢的走過去啦~
才能跟大家一樣看到更多美的的景色啦~

*台三線(大明路)南下-竹山市區-三角圓環(台三線往右彎)-自強路-投49-往大鞍竹海風景區,沿著路標即可到達


竹山天梯旅遊網
梯子吊橋
竹山紫南宮及梯子吊橋(天梯)遊記
大鞍竹海之風景區之天梯
竹山梯子吊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