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媽媽跟朋友去台東採梅子~ 採了一布袋喔
大家決定要將這些梅子做成梅子酒喔~
下面這些梅子是媽媽特地留給我做梅子酒的
大部分的梅子媽媽早就做好梅子酒啦~
不像我拖拖拉拉的   過了一星期才開始動手


首先呢~要將所有的梅子都洗乾淨並且晒乾喔~
千萬不能有水分喔(這個步驟媽媽早幫我弄好啦)
再來呢~要找乾淨的玻璃瓶
然後將梅子一層一層的放玻璃瓶內
同時一曾一層的灑上冰糖
直到整個玻璃瓶都是梅子喔~
有沒有看到照片內大大的瓶子和小小的瓶子阿~
由於我的瓶子不夠大~梅子還剩下很多啦
我要找了幾個小瓶子來裝


突然想到~公司的轉化糖漿可以用來製作酒
呵呵呵~索性來做個小實驗
大的玻璃瓶我放的是冰糖
小的玻璃瓶內我放的是轉化糖漿
3個月後  看看哪一種糖做出來的梅子酒比較香醇可口~

最後就將整個玻璃瓶內裝滿米酒
然後封口~就完工啦
再把梅子酒放在陰暗處3個月後就可以喝啦


親愛的朋友們~ 3個月後來我家喝梅子酒吧~

其實這次做梅子酒~我做的十分隨性阿~
沒有比例喔~完全沒有啦
因為家裡沒有秤   我也不知道梅子到底有多少
我就憑感覺來做囉~呵呵  希望會好喝啦!!

記得幾年前我做過蘋果酒還有草莓酒  都很好喝喔~
不過忘了寫下作法了   也忘記比例啦~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