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跟狐狸往雲林的路上看到草莓園
就挑個黃道吉日,約喬一家一起去採草莓
在網路上看到這家評價不錯加上價格比隔壁便宜超多
我們就選擇這家[香甜草莓園]


這裡的草莓園不大,小小的一塊地
草莓也不大顆,但是顏色很鮮豔,也不會爛爛的
更重要的是它甜又多汁,好好吃
 

據說冠勳很愛吃草莓,這是他第一次採草莓
這畫面多美阿~難得看到喬這麼有父愛的一面
 

喬很認真的敎冠勳"剪"草莓
 

冠勳(哥哥)拿剪刀的方式超可愛啦~柏勳(弟弟)在一旁也想採,但是他太小了不媽媽不給她玩
 

其實冠勳的第一顆草莓是我敎他剪的~ 哈哈哈 驕傲
 

惠萍與柏勳
 

柏勳超想下手啦~ 但媽媽說只能吃不能採
 

遠望~竟然看到一個穿著厚外套的老杯杯蹲在那超認真的採草莓
 

原來是狐狸阿~ (這麼熱 外套也不脫...)
 

喬難得出現在我部落格,來張個人照吧~
 

喬一家四口~超幸福
 

可愛的柏勳,被哥哥欺負還一直笑
 

愛吃的冠勳


真的很愛吃草莓,都不看鏡頭
 

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收穫


這樣滿滿的一盒我們分別採$100與$110
印象中一斤$170 秤重時還會扣掉10元(盒子重)
草莓又好吃~ 推薦雲林採草莓可來此喔~

※香甜草莓園※
地址:(林內往彰化二水的方向)


【延伸閱讀】
   林內採草莓
   採草莓
   林內鄉採草莓大口大口吞

採草莓 需要注意哪些事情?

問清楚再「下手」:
 
到草莓園採果,有分販售門票、攜回秤重兩種方式計價,要先問清楚再進場。一般不收門票的草莓園不允許邊採邊吃,千萬不要嘴饞,犯了果農的禁忌。 

草莓選7、8分熟:
 
現採草莓重要是甜度而非大小,果農推薦7、8分熟的草莓風味最佳,不夠熟嫌酸、太熟會有酒味,所以要挑夠紅又不會軟軟的熟度。大小是美觀問題,不會影響價錢或是口感,要是不在乎草莓大小,一口剛剛好的尺寸就可以採收。採收時,剪刀從草莓蒂頭剪下,保留住葉片再清洗。

下雨天不要採果:
 
下雨不建議採果,首先是安全上的考量,擔心消費者地滑摔跤,掃了玩興。再方面,植物天性喜歡陽光,太陽出來時,果粒的能量充分釋放,再加上微風徐徐,滿園都是草莓清香,這時候採的草莓是氣味清香又健康漂亮,也比較耐放。 

洗草莓先別摘葉:
 
大多數人洗草莓會將草莓蒂頭葉片去除再泡水,如此一來,草莓會因為吸收水份的作用,把農藥吸進草莓。農友建議草莓不要先去蒂頭,浸泡10分鐘,讓大多數農藥隨水溶解,再用清水沖洗。因為草莓表面凹凸不平,可以用水果專用的軟毛輕輕刷洗,最後去除草莓葉片就可以品嘗了。鹽水是不能洗去農藥的,所以也不鼓勵大家使用。採回來的草莓如果沒有馬上享用,最好不要疊放,保持乾燥、蒂頭朝下保存,才能放得久。


興隆毛巾工廠

採完草莓後,喬說他家附近的毛巾工廠很有名,每天都是遊覽車來來去去的
特地帶我們來這裡走走

入口處擺了很多台紡織的機器,這台應該是緯紗機
 

機器旁邊還有可愛毛巾圖示做說明
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蛋糕毛巾嗎?超可愛,各式口味都有喔~
 

這張照片是拍給小珊看的
毛巾工廠的一角,用這麼可愛的mickey擺飾
 

世界最大的毛巾蛋糕
 

配合節慶還有聖誕樹喔~
 

工廠內有很多名人來參觀
 
在此也不忘幫喬一家拍合照
 

冠勳已經玩瘋了
 

喬家3男人
 

可愛的柏勳與惠萍
 

喬一家的合照,都被哥哥破壞啦~
 
我與狐狸
 

※興隆毛巾工廠※
網站: http://www.sltowel.com.tw/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84-1號
電話:05-622-0559

【延伸閱讀】
 
虎尾]興隆蛋糕毛巾觀光工廠
【雲林興隆毛巾工廠】興隆毛巾觀光工廠~毛巾蛋糕
【雲林虎尾】興隆毛巾觀光工廠~絕對可愛! 



玩樂一下午,我們回到喬家吃晚餐
吃完飯後就是點心時間囉~
 

忙著拍照的我,竟然沒發現哥哥把梅子粉當糖果吃
 

這張照片是喬拍的,硬要拍弟弟的裸體照
 

媽媽還沒同意可以吃薑餅屋,所以我們就先飆一下車
 

我撞~
 

玩了一天,哥哥超黏我~
 

終於可以開動了
 

為了吃很敷衍的跟我比YA~
 

弟弟也一同入鏡
 

喬問我從何下手,老實說長這麼大,做過這麼多次,我還沒吃過薑餅屋
 

哥哥超專心啦~
 

弟弟其實吃到很少,大部分都是哥哥吃掉的
 

連喬都忍不住吃了餅乾,哥哥一直看
 

媽媽也入境囉~
 

哥哥從頭到尾沒停過,我說喬阿~你平時一定都沒讓他們吃糖
 

房子已經垮了一半,這就是我離開前看到的模樣


結束愉快的一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