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九寮坡農莊】這家店好早以前就聽說過了~只是一直無機會來此用餐
之前在文山工作時,阿美他們與二檔頭熟識,還曾還過文山一起聊天喔~
這次是與美女(乾兒子的媽自稱)一家人來此用餐


活力菜   這道菜應該是這裡的招牌菜吧,超好吃 連不愛吃菜菜的黃小祐都吃2小盤喔~
 

炒檳榔花     好吃~
 

扁腸四季豆    沒很愛吃腸子,問我不準啦
 

香椿煎豆腐   好吃~超好吃啦~ 不愛吃豆腐的我都覺得不錯
 

山藥排骨湯      呵呵...忘了
 

白斬雞     還不錯,印象中也是招牌菜之ㄧ
 
清蒸沙巴魚     愛吃魚  ~只要是魚都好吃


和風南瓜羊子排        還不錯


燒冰淇淋     黃小妹竟然是第一次吃油炸冰淇淋,讓我跟美女好訝異阿~ 因為我們早在國中時代就吃過啦!


這就是傳說中的二檔頭,他會到每一區唱歌給大家聽,這次他唱的歌曲是觀於女兒要出嫁的心情~
 

這就是九寮坡戶外景色,初到時還看見少許的螢火蟲喔~
 

這裡的陳設都是一些懷舊的傢俱
 

這是二檔頭創作的桌子
 

二樓戶外用餐區
 

仔細瞧瞧~這桌子是用縫紉機製成的喔~
 

貼心的店家,在二樓用餐區準備了一個洗手檯喔~ 也是很復古
 

這個東西引起我的好奇心~ 問美女是不是以前的澡盆???
 

走近一瞧~嗯 似乎不是ㄋㄟ   旁邊有註明是"摔桶" , 
原來是早期的農具阿~(我還是覺得像浴盆啦)
 

 摔桶是啥?
「摔桶」由「木桶」與「刮板」組合而成。人工種植的水稻,無法自行脫落繁殖,與野生水稻 ( 原生種水稻 ) 不同。當農民將整欉的水稻割下後,必須一把一把的在「摔桶」上用力摔,讓穀粒掉落在桶裡。當腳踏脫穀機 ( 機器房 ) 發明後,摔桶就漸漸的走進歷史。

浪陶沙~
 

二檔頭的作品~
 

這是三檔頭的作品~ 他告訴我這個作品是要送給慈濟的

 
栩栩如生的螞蟻~ 連觸鬚都有喔~ 三檔頭告訴我,那是他的頭髮喔~
呵呵呵... 幸好三檔頭的髮量茂盛阿~ 不然完成一堆作品後,成為光頭啦~ 
 

牆面許多木製的作品,都是由三檔頭製作的喔~ 
拍攝是經過三檔頭的同意才拍的喔~ (難得這麼乖啦~)
 

可愛的乾兒子--黃小祐登場~  這小子坐上了木馬後都不肯下來,一堆小朋友在旁等,
問他要不要換別人坐,一直跟我搖頭啦~ 真是尷尬阿~
三檔頭笑說,原本有2個木馬,1個送給慈濟啦~ 看來要再做1個啦~
對阿~小朋友這麼喜愛,我看真的要多做幾個啦~
 

這可是黃小祐難得跟妹妹這麼親熱喔~
 

黃小祐宣賓奪主的拿了其他人的手電筒,幫忙找青蛙啦~
呵呵..大家都覺得他很可愛啦~還被一個陌生叔叔 "強抱" 啦~
 

祐祐與舅舅~
 
阿嬤與祐祐 認真的研究螞蟻
 


今天去九寮坡吃飯的目的就是要幫美女爸慶生的~
但是大家都太飽啦~蛋糕又拿回家慶祝啦~
祐祐期待已久的蛋糕終於登場啦~
 

壽星倒底是阿公還是祐祐阿~
 

祐祐:舅舅,快一點啦~我等了一整天了ㄋㄟ
 

瞧~祐祐多乖~ 會幫忙盤子喔~


不是自己的小孩~帶起來真的比較輕鬆啦~
玩膩了還給他媽媽就好啦~ 
乾媽只是負責幫忙欺負小孩的啦~



※ 九寮坡農莊
網址:http://www.jlb.58168.net/e-new88/www/cgi-bin/index.cgi 
blog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y520262005
地址:臺北縣石碇鄉 223 潭邊村九寮埔路2號  
電話:02-26631886

【延伸閱讀】
   礦鄉一日遊/九寮坡土雞城 走懷舊的氣質路線 
  石碇行:九寮坡美食與石碇老街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