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走了好久的山路,終於來到我們的落腳處---白雲部落
這個告示牌比網路上的資料還多~


這就是我們今晚住所--馬雅竹軒
馬雅竹軒民宿: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白蘭305-3號
4人套房 1間 $3300=$3300 (含早餐.晚餐)



房間馬上被我們堆滿行李


兩張雙人床


雨新先生~有這麼累嗎? 開車的人好像不是你喔~


看到這張照片大家就該清楚了吧! 平時我都是怎麼被虐待的~


每間房間外,都有桌椅組,可以在戶外聊天


房間前方的空地就是露營區,白蘭部落的民宿都有露營區




趁著天色未暗,先在民宿附近走走逛逛


瞧~ 這兩位玩的很開心吧~


這張超有夫妻臉~




晚餐時間到囉~ 這是民宿老闆為我們準備的大餐




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---螢火星光vs營火晚會
營火晚會的地點,離我們民宿有一段距離,車程約5分鐘,步行約30分鐘
在這段路程中,處處可見螢火蟲
因此民宿主人建議我們步行
我們才走出民宿不到1分鐘的距離,已經看見周圍都是螢火蟲  
在黑夜中,一閃一閃的發光著,真的很美~
由於上次拍攝失敗,這次我就不再嘗試拍攝了,就印在我的腦海中吧~

步行不到5分鐘,就遇到民宿老闆開著小貨車,要載我們去會場~
這可是我第一次,站著搭小貨車,超過癮的~ 小珊也超開心啦~
老闆還特意放慢車速,將車燈關掉,讓我們沿路欣賞螢火蟲
以往看螢火蟲,都是在有水的草叢旁,看著營火蟲穿梭其間
這次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兩旁的田地,滿滿的都是螢火蟲
超美~  沒來過的,以後的5月份一定要來體驗體驗

小貨車,原本只搭載我們4人,在沿路載客的情形下
抵達會場時,已經滿滿的都是人啦~
原住民真的很熱情啦~


抵達會場時,營火堆已經疊好啦~


我們坐的可是一塊木頭喔~ 這木頭是自己要搬的
說到這真的不免要抱怨一下~
同樣是出來玩,參加這種免費的活動,本來就是要出的體力阿
很多人看到木頭或椅子,馬上佔據,然後呼朋引伴的喲喝大家快過來佔位置
真的不是很開心,我就冷冷的看著他們,然後說:
這木頭是我們自己般的,你們要坐,要自己去搬~ 
沒看到大家都是自己搬嗎? (這句是我內心的OS啦~)


營火晚會即將開始~~~~~~~~


燃燒吧~ 營火 


開心~ 開心~  好久沒參加這麼大型的營火晚會囉~


白蘭部落每一家民宿的老闆,都換上了原住民的傳統服飾,為我們表演


這是大家一起跳舞的情形,我和小珊當然一起參予囉~
那2位男生很無趣,屁股黏住木頭了,都不肯動一動
其實我們從頭到尾都在亂跳,但是真的狠好玩喔!


這是全體老闆們~歡迎我們的到臨,其實我們也要謝謝他們帶我們同歡


這是跳竹竿舞的情形,一堆人衝上去


其實我也很想玩,但是人真的太多了,就作罷囉


在我們狂歡的同時,民宿的老闆們,正努力的烤著山豬肉,準備宴請我們


瞧~ 這山豬肉肥滋滋的,真的很好吃,只是太肥了,不敢吃太多



小米酒大放送~


這小米酒超好喝,甜甜的,我可是喝了3杯喔~ 呵呵呵.....
先聲明喔! 我很乖喔,等到所有的人都有喝到,才去續杯的喔~
(從頭到尾,狐狸的屁股都是黏在木頭上)


搗麻糬開始囉~


先放米


然後徵求勇士們,用力的給他垂下去啦


這麻糬~ 很有黏性吧


其實在徵求搗麻糬的人時,我超想衝上去試一試
馬上被狐狸拉住,他告訴我,那女生不能碰,我不可能去試的~
??? WHY? 果真,後來有位女生自告奮勇的前往,結果被拒絕了.......
礙於某些習俗,這...女生是碰不得的   
不過有些民宿有体驗的活動,那就不限於男生啦~ 女生也可以嘗試啦
只是營火晚會上的,女生是被禁制的
有空我會去查查原因的~

下面這張照片,就是在分割搗好的麻糬,準備宴請我們囉~
手工搗的麻糬口感真的不一樣,很扎實,咬勁十足啦~


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,晚會即將結束


下面這張就是我們搭乘的小貨車,回程時每一間民宿的老闆會來載大家回去


說到這~  我又忍不住要小小抱怨一下
由於沒有很明確的指出,是哪一家民宿的車子,大家都是蜂擁而上
我們4人都覺得太沒規矩了,就率先排隊,等下班車
一開始大家都很守規矩,看到我們排隊,大家都跟著排
等到車子來時,又是一陣混亂,全部的人往前衝上車
我們真的傻住了~   好吧 沒坐到 等下班車吧
就這樣~ 我們是排在前4個的笨蛋,卻是最後離開會場的 
我們後來決定不排隊了,留下來幫忙善後, 等我們民宿主人一起回去

出來玩可不可以守規矩阿~~~~~~


回到民宿後,來個沒有電視的生活~
4人一起玩牌,聊聊天,就上床休息啦~
偶爾拋開電視,拋開電腦,享受一下不同的生活



這是我們第二天早餐,很簡單,除了花生之外,我們通通吃光囉~ 很乖吧


我覺得這裡真是個不錯的景點,還會找機會再來這裡的




就我所知,白蘭部落每年都會舉辦營火晚會招待上山的遊客
而且參加晚會是完全免費,螢火蟲季時會舉辦2場
年底時會舉辦跨年晚會,有機會我會來這跨年的,相信一定意義非凡~


這邊要說明一下
一開始,我以為參加晚會的人都是這麼不守規矩的
後來聽白蘭部落的老闆們在聊天,才知道是我們這次的遊客不守規矩
肉沒烤好就直接跑去要,麻糬還沒分好就直接拿去吃,與以往的遊客不同
他們原本的期望是,大家坐在位置上看表演
他們會將烤好的肉與分好的麻糬以及美味的小米酒分送到我們面前
結果這次的晚會亂成一團,晚會還沒結束,就有人急著離場或不守規矩,讓他們很失望
他們還提到,去年的跨年晚會大家都很守規矩,不像這次
若大家都這麼不守規矩,他們會考慮以後不要辦此類的活動

由於我們是排最前面,卻最後離場,意外的發現沒有任何遊客留下來幫忙善後
感觸滿多的~  

不要因為貪一時自身的便利而影響到其他人的福利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