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奮起湖便當&四方竹

離開阿里山後~ 我們前往瑞里的途中  經過奮起湖
剛好是晚餐時間   當然要來這裡吃有名的便當囉~

前幾年來奮起湖.我跟惠珍是吃這家"登山"鐵路便當~  印象中 超美味啦~ 


狐狸告訴我~  他們從小就是吃這家鐵路便當  這次就聽狐狸囉~


現在的便當好貴ㄚ~ 最便宜的也要100元~  上次來好像是70~80元之間  物價狂飆阿


不知道狐狸在想啥啦~ 不在店內吃  堅持要外帶???  要帶去哪吃ㄚ?
狐狸覺得要在月台內吃便當  比較有鐵路便當的感覺啦~
可是喔~~~ 鐵門都拉下來了ㄋㄟ~  沒有椅子?  站著吃嗎?
只好坐在"登山"門口的板凳上品嚐便當囉~
( 買A 的便當 在B 吃  感覺上 好怪阿~) 


豐富的菜色~~~  不錯吃  但我覺得登山的比較好吃ㄋㄟ


呵呵呵~ 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跟狗特別有緣
在我家吃飯  有胖胖跟cookie 盯著你吃
在狐狸家   有傻傻癡癡看著你
沒想到來到奮起湖~  還是一樣啦~


四方竹
去年過年跟狐狸家人來奮起湖
狐狸曾經提過有四方竹  但是沒帶我去
上次沒見到   這次一定要去瞧瞧


 四方竹:四方竹位於奮起湖火車站斜前方,因枝幹為四方形而得名,原產於四川峨嵋山,它的環境最適合於海拔1200公尺至海拔1600公尺,而奮起湖海拔為1400公尺左右,適合生長,大部份用於亭園造景及枴杖使用。

乍看之下~ 看不太出來ㄟ~


不過用手摸~ 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   它  真的是"方"的


這張是我覺得最明顯的一張  很特別吧~


不過ㄚ!  我在拍照時.很難取景.  因為只要是很明顯的方竹上都會有刻字
XXX到此一遊之類的~
唉~ 請大家發揮一下公德心好嗎?  不要破壞大自然的美景啦~

瑞里 --螢火蟲

這次來瑞里主要是來看螢火蟲的~
本來不抱任何希望~  來碰碰運氣
運氣超好~  沿路都是螢火蟲   超美
只是有燈  就看不太清楚
我們找了一處比較安全的地方  就停車熄燈看
哇~~~~~~~
我有拍下  不過不是很清楚  因為只要有燈  螢火蟲就不亮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