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看過"糖"會膨~起來嗎?---同事突然這樣問我
我愣了一下
心想   我在台南住了2年從來沒看過ㄋㄟ
當然要去瞧一瞧阿
GO~

在台南赤崁樓附近  有很多這樣的攤位
(據說只有台南有喔~)
下面這張照片  是攤位前擺放的報紙
原來這碰糖有名到上報了ㄋㄟ
而我這城市鄉巴佬    竟然不知道

老闆娘看到我拿起相機
還詢問我是要攝影還是單純拍照?
他會配合我的方式做不同的解說
 老闆娘也太專業了吧~  

認真說明一下作法吧~
1.先將混合好的赤砂.黑糖還有水放到大大的湯匙內

2.把湯匙放到炭火上面加熱.偶爾要攪拌一下
這時我提出了我的疑問?
為什麼不直接放在瓦斯爐上加熱ㄋㄟ? 加熱不是比較快嗎??
WHY?    WHY?    WHY?
答案是......
老闆娘告訴我   放在木碳上慢慢加熱~ 才會產生特殊的香味



3.加熱的時候也要攪拌喔~大概等到像下圖這樣就可以離火囉


4.重頭戲來囉~
    離火後    馬上灑入"小蘇打"~
    然後不停的攪拌~   就開始產生小小變化了 
(我有偷偷問老闆娘~ 她說以前的作法是加入發粉
這個東西  就是使糖"膨~"起來的主要原因啦)


5.哇~  糖  膨漲了ㄟ~  好神奇阿~



6.糖 膨 起後~  還需要再火上稍微烤一下
   然後再扣在盤子上面冷卻~


7. 完全冷卻後~再裝袋  就成了下面的產品啦~
     真的滿特別的~

這樣一個成品 售價20元~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貴啦~
老闆娘告訴我~  這可以代替糖加入咖啡一起品嘗~
那口感應該很特別吧~買了5個回台北
準備和朋友一起品嘗咖啡
沒想到......
學長很喜歡碰糖的口感~  一個不小心 全進了他的肚子啦
沒機會喝到碰糖咖啡啦~

ps:碰糖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直接吃糖
     不同的地方是較香  而且入口即化
      我想~搭配咖啡口感一定不錯啦~


小小說明一下:
我覺得老闆娘真的很可愛ㄋㄟ
一直跟我抱怨~被訪問後  常常接到大量的訂單  讓她覺得很困擾
訂單太多做不完
還有被邀請到淡水去表演................
說了這麼多
重點應該是告訴我
她的多西有多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