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.08.28 第一天

發的前一晚,我們將機車從台北騎到宜蘭
決定從宜蘭出發  出發的當天我們都睡過頭了
所以到中午才動身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這幾天陪著我們環島的車車
車上的2包大行李就是我們這幾天所要用到的喔~



這是我們的第一站 - - -
蘇澳冷泉
不過我們並沒有進去泡冷泉.
因為阿大腸桿菌數太多啦 ...
只是決定要在這附近吃午餐

這家店位於蘇澳冷泉旁  算是有名的一家老店吧
~
超想吃他們的八寶粥,但是天氣還不夠冷所以還沒有賣


原本想在這吃米粉羹
~
但是學長竟然想去吃自助餐天ㄚ~自助餐ㄟ
 
(笨死了~好吃的不吃 帶我去吃難吃的自助餐  又好貴 )

天氣太熱了看到彈珠汽水學長忍不住買一瓶來喝
還說要把瓶子留下來當紀念品
就這樣~這個瓶子也跟著我們環島喔~ 
 (Ps 學長住宜蘭~
蘇澳冷泉離宜蘭很近
 我不知道為啥學長不改天來買
 堅持這個瓶子跟我們環島一周???  )


來到了蘇花公路~  才真的有"出發了"的感覺
天氣好  風景美  心情好ㄚ....


蘇花公路沿路的景色真的很美~
一直很認真的看著沿路的風景  (可憐的學長 要專心騎車)
最愛看海了~ 超美~ 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"醒著"經過蘇花公路吧~    
沒辦法 我是上車睡覺的那種人阿

我們終於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了~




這裡的風景真是迷人~


之後~我們又騎了很久很久的路~
才來到花蓮的七星潭
唉~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   所以就懶的下去走走
(其實是很累~ 想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)


經過這家柴魚博物館~本想入內逛逛
但似乎要門票~  基於省錢考量下~  就......
(其實從門口往裡面偷喵啦 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 就沒進去啦)
(七星柴魚博物館
http://www.katsuo.com.tw/fa.htm)


下面著個牌子  很可愛吧~
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公車站牌   要學長停車讓我拍照
在學長的"指點"之下    我才知道   這是路標   挺可愛的吧
我發現   全台灣好想只有這一區的路標   長的這麼可愛ㄋㄟ


坐了很久的ㄅㄨㄅㄨ   有點累
加上整個臉都是黑黑的(蘇花公路有太多的大卡車)
一到花蓮市區我們就開始找尋今晚"落腳"的地方
花蓮市的飯店價位大多是1350元左右~
我們找了一家位在市中心的飯店  1200含早餐~
(安樺休閒商務飯店--->這可是我第2次住這家喔)

一到飯店我才發現自己的臉真是黑的嚇人阿~
騎車環導真的是需要萬全的準備
我戴的口罩實在是太小了~  
二話不說   馬上跑去光南補貨~  
買了一個超大的口罩---防曬.防灰塵用
還有一大包濕紙巾---擦臉專用
還有橡皮筋---頭髮一定要綁起來啦.不然都被風吹的打結了
眼藥水---眼睛有異物入侵時可以使用


在飯店休息片刻後~ 當然要去夜市填飽我們的肚肚囉

第一站  我們來到了公正包子店  
會來這家店是看了嘛琪的部落格介紹的
既然是"包子"    我很認真的找了價目表
ㄟ~    沒有賣包子阿?????   騙人
學長說~  是小籠包啦~    不太相信ㄋㄟ
還是叫一籠蒸餃吃比較保險........

ㄏㄡ~   蒸餃真的很普通啦~
那小籠包阿  實在是超好吃啦~
一顆5元  很大一顆   不像小籠包那樣小小的
要不是後面還有很多美食    真想多吃幾個~
便宜又好吃   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那滋味啦
只是ㄏㄡˊ  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   
為啥公正包子   沒賣包子ㄌㄟ????? 

來到花蓮   到處可見曾記麻糬   隨便走幾步  都會看到啦~
由於我們的目的不是買名產回家   
所以只買了一個嚐嚐鮮啦~

接下來經過了一心泡泡冰店
買了一杯桂圓冰~ 恩~ 還不錯吃啦

花蓮有兩家有名的扁食店 液香扁食戴記扁食
學長中意的是液香扁食   但是沒開  所以我們就到戴記扁食去吃啦
(學長去了2次都沒開ㄋㄟ  不知道是他們無緣  還是液香扁食賺太多了 早早就休息了)

這樣一大碗扁食只要50元ㄋㄟ   口感還不錯啦  
只是我的肚肚已經很飽很飽了   裝不下太多

下面這個擂鼓多~  是學長堅持要買的  因為是名產 
本來是想買小的擂鼓多(新的喔~)   但小的都是禮盒裝
我們吃不完  也帶不走   所以還是買傳統的

其實很多店家也模仿做小的擂鼓多   但是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樣子  就沒有買了
附帶說明:  這個擂鼓多  我ㄧ口都沒吃到啦  
因為沿路一直吃 一直吃   根本忘記有著樣點心了
等我們想起時~  擂鼓多 已經.......碎啦


這青蛙包二奶 是旅館附近的一家店
我一直好奇   到底怎麼包二奶ㄌㄟ?
所以就去買一杯來喝喝啦~
後來發現台北也有分店   唉~  遜掉了啦...


PS:不是我拖這麼久才寫這行程的喔
是因為無名部落格一直怪怪的   寫到我快抓狂
不是照片無法上傳 就是一直當  (小抱怨一下)

 95.08.28-95.09.03 機車環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