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個衝動派~突然想到今年完全沒有休假了 只剩下最後3天的假期
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出去走走       還是在家收收心 準備迎接新的工作ㄌㄟ 
去?  不去?    去?  不去?......    唉阿~矛盾阿...  .   不管了 先找人再說
2/12日晚上打電話給丁丁    問問丁丁有沒有空一起去阿里山賞花
真巧丁丁2/15放假 至於14日 要請假看看~  所以就交給命運囉   請成功就出去玩吧....

2/14
跟丁丁直接約在嘉義火車站碰面   我們大約是11:30底達車站
先去<嘉義縣公車>購買上阿里山的車票   我們預計乘坐13:10的那班車(來回票價$360)

嘉義縣公車 電話05-2281905
嘉義市─阿里山遊樂區
發車的時刻表:7:10、9:10、11:10、13:10、15:10
阿里山遊樂區─嘉義市
發車的時刻表:8:30、9:40、12:00、14:00、15:40

距離搭車時間還很早當然先去飽餐一頓囉~
嘉義市應該是咱們家丁丁的地盤   午餐理應由他尋找的~
沒想到在嘉義待2年的她   仍然對我搖搖頭   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只好帶她去M飽餐一頓囉 (不過嘉義的M不太好ㄔㄋㄟ.....)

會暈車的人   不適合坐公車上山啦~  咱家的丁丁就小暈車了一番
幸好抵達"石桌" 時   公車慧在此讓乘客們下車休息一下  恰好可以緩和一下丁丁不舒服的狀況
(還看到熟悉的"萊爾富"去年10月來這裡買一堆零食啤酒回民宿狂歡ㄌㄟ..)

沒乘坐過阿里山小火車的人  建議去試試喔~
它可是名列世界三大高山鐵路之一喔

全世界只有三條登山鐵道喔
1.在西元1881年通車、全長87公里、最高處2216公尺的印度大吉嶺喜馬拉雅山鐵道
2.於1910年通車、全長254公里、最高處4830公尺的秘魯中央安地斯山鐵道
3.就是我們的阿里山小火車所攀登的森林鐵道啦!而和其他高山鐵道最大的不同是:阿里山森林鐵道在獨立山路段長約5公里的迴旋登山路線,是全世界僅有的設計!


一向上車就睡的我   來了阿里山這麼多次   從未好好欣賞沿路風景
這次    竟然奇蹟的沒睡   可以好好欣賞沿路的美景
由於此次的目的是賞櫻花   沿路上美美的櫻花都很認真的看   不過山上的櫻花 好像還沒有開  



左上方那張照片 就是沿路看到的景色啦
右上方那張照片 是剛到阿里山大門處拍的~天空看起來灰灰的


終於到了阿里山大門入口處啦~  司機大哥要我們下車買入門票
假日價格150元 平日價格100元~ 我們賺到囉
不過可愛的丁丁建議大家   坐公車上山時   不要跟我們一樣笨笨的坐在前面
坐後面一點 沒人知道你有沒有下車買票 根本就不會有人點數的~
恩~ 好像是個不錯的主意喔~  不過是丁丁說的喔  (其實她才不會做這種事ㄌㄟ)

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緣分~就是這麼的莫名阿...
坐在丁丁旁邊的老太太在快下車時突然問我們有沒有訂房
古意的丁丁   當然是很老實的給她回答~沒訂
那位老太太就邀請我們去他家開的旅館住   說要算我們便宜一點
沒想到~ 她開的店  竟然就是我們預計要去住的那間(因為房價最便宜)
真是給他有夠巧的啦  這下~ 連選擇的權力都沒有了啦
老太太說話算話  真的算我們很便宜的價格  1000元ㄟ~  便宜吧
但是我們選擇靠外面有大窗戶 房間也比較大的一間房間  只要1200元喔~還是很划算的啦~


住的地方有著落啦~丟下了我們的行李後~  兩人決定到外面去走走啦~
出發囉....



剛剛上山時天氣還灰灰的  雲層很厚
可是一下子雲層就被吹散了~   天空馬上晴朗了起來 真是神奇阿...

可愛的丁丁  不知是覺得我們的行程實在是太悠閒了
還是怕我太無聊    竟拉著我陪她上郵局"辦事情"(我想 應該是台灣最高的郵局吧)
可愛的丁丁  還問郵局的人員  有沒有人跟他一樣無聊   跑上山"辦事情"  
沒想到~  答案竟然是~
前鎮子   一堆學生   上山繳學費    ????? 山下沒郵局嗎 ??????
還是怕山上的人員沒事做   太無聊
這讓我不禁想考郵政人員  而且一定要請調到阿里山來   哈哈~應該是份好差事 
丁丁做了這樣無聊的事~   一定要拍張照片大笑一番~ 喔!不   是留念啦...

忘記了到達山上的正確時間  出來閒晃的時間大約是下午4點左右吧~
郵局出來後
兩人決定先到車站去看明天日出的時間  及火車的時刻
阿里山的櫻花開的雖然不多  但是還是有幾株開的很漂亮



由於我和丁丁都很常到阿里山
神木步道走過很多次了所以此次並不會想去走
猶豫著要不要走祝山步道  可是隔天就要上山看日出ㄋㄟ
好吧~明天看日出  坐火車上山  走步道下山~ 就這樣決定啦...
所以我就拉著丁丁  往玉山國家公園的方向走去
心想著~沒開車上山  不可能往這個方向 兩人散散步  看看風景  走到哪都可以啦...
(上次在大門口吃到好吃的烤山豬肉  非假日竟然沒有人在賣啦...吃不到)
我跟丁丁 兩人就這樣很有毅力的  往山上走去啦~
尷尬阿~竟然雲又飄上山啦~ 看不到山下的景色啦
不過兩人還是很開心  很耍寶的 給他繼續往前走

有沒有發現天氣真的不冷阿 很舒服的溫度喔 我們兩人都沒有穿外套喔
山上空氣真的很不錯    非假日    車子很少    十分安靜   
一邊聊天  一邊聽著鳥鳴聲~  真的很悠哉
由於上星期去賞鳥的緣故  害我對可愛的鳥兒 開始產生了興趣    拉著丁丁陪我找小鳥~ 
哇~一大群圓圓圓圓圓圓的小鳥  好可愛喔    想拍下來問小美是哪種鳥類    很認真的捕捉畫面
可是牠們一直飛來飛去   飛來飛去    我都捕捉不到鏡頭啦
就很生氣的說     你們都不給我拍 實在是太小氣了
結果~他們竟然就這樣 整群的給我飛走了.....超傻眼的
太難過了~  還被丁丁笑
回程的路上 拿起手機撥放MP3(這樣的行為有點小沒水準啦)
兩人開心的一邊聽歌   一邊散步   來回大約走了2小時吧~
回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  差不多6點鐘  也到了吃飯的時間囉
找了印象中比較好吃的一家店吃火鍋   一人200不算貴啦~
不過有點後悔拉著丁丁吃特別的肉  點的山羌 山鹿 肉都好硬好硬
根本咬不動    難怪老闆給的肉   好大一盤喔   應該沒人要吃吧
幸好青菜超好吃的~  尤其是山上的高麗菜特別甜

天色暗了~ 媽媽說不能到處亂跑
丁丁一直拉我回旅館看小說
沒錯~ 不要懷疑  這是我們的旅遊項目之一  酷吧
回到旅社門口  竟然有人詢問我們要不要做私家車去私房景點看日出
比在祝山看還要高  還要美   又不需要一大早上山等日出
還可以去其他景點遊玩  每人只要300元
我跟丁丁想了想~ 既然我們都在祝山看過日出
嘗試一下別種玩法也不錯~ 何況我們這次是悠閒之旅
就跟老闆殺價2人500元~成交囉~
(祝山的火車票單程150元)
(後來覺得~其實是可以再殺價的...)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住的房間~不錯吧  很大間 又有很大的窗戶可以看戶外的風景
咱家丁丁已經迫不及待的拿出小說出來看了



我的日子都過到糊塗了~根本忘了今夕是何夕  竟然忘了今天是情人節
窩心的丁丁 準備了情人節巧克力送我ㄟ  好感動喔
自從我會做巧克力之後 都一直是我送朋友巧克力 幾百年沒收過了
小玉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要勒
唉~不是我不給 我現在沒場地可以做了~ 以後也沒啥機會做給大家吃了




未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