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花蓮一日遊
支出費用$2135
 油資---$1030  /  停車費總計---$100   /  早餐---$100  /  零食---$350  
 冰---$35  /  公正包子+果汁---$160  /  玉米---$40  /  上乘三家---$320

我跟狐狸真的來個花蓮瘋狂一日遊,但是沒有照原訂計畫搭車前往
討論過後覺得開車跟搭車的花費應該差不多,而且機動性更高,
加上好心人老哥又願意出借愛車~就這樣我們開車往花蓮出發囉~

9:00 ~ 10:25   台北 - 蘇澳
今天的雪襚小塞車啦,時速只有40
狐狸不是很喜歡開車,只要是開長程的車,我們常常會找地方休息一下
來到蘇澳狐狸說要吃冰,我們就來到蘇澳有名的冰品店囉~

※ 蘇澳廟口米粉羹
地址:
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         
電話:03-9965888

我每次來到蘇澳,一定會來這裡吃東西啦~
不過每次吃的都不一樣,這次我們是來吃冰,點的是涼粉花豆冰
我最喜歡吃這種細細綿綿的冰,超好吃啦,宜蘭好像很多這種冰超愛啦~
 
我一直很想吃這家店的八寶粥,但是到現在都沒機會吃到啦
因為他們只有在冬天會賣八寶粥啦~
但是...我冬天不會想來蘇澳冷泉阿~ 唉...

【延伸閱讀】
  [宜蘭]蘇澳廟口米粉羹
   七十年歷史的老店~蘇澳廟口米粉羹
  [蘇澳]古早味花生湯


11:00 ~ 13:40   蘇澳 - 花蓮市區
今天來到花蓮,主要是想去太魯閣走砂卡噹步道的~
但是抵達花蓮時已經中午啦,太魯閣那又沒啥好吃的
就禮貌性的問問狐狸要上太魯閣遊客中心吃午餐
還是先進花蓮市區吃飯再往上太魯閣
美食主義的狐狸當然是想進市區吃好料的,因此決定先進市區囉~
(真是錯誤的決定阿~ 隨便吃吃就好啦 )
首先,我們決定先去吃液香扁食,因為來了很多次都沒吃成
抵達液香扁食時還沒2點,門口已經掛上大大的牌子
上面寫著下午4點開始營業,唉阿~ 眼看許多吃飽的客人陸續往外走
我們只能乾瞪眼,只好決定晚上再過來吃囉
把晚上要吃的公正包子提早到中午吃囉~

※ 公正包子店
地址:花蓮市中山路199-2號(公正路口)     
電話:(03) 834-2933

這是我們第四次來喔~
 
來了這麼多次都是小籠包+豆漿這次狐狸多點了肉羹湯
 
由於包子還在蒸~我們的豆漿跟肉羹湯先上桌囉~
肉羹湯比印象中的酸辣湯好喝喔~
 
等了一會,肉羹湯都喝完了,我們期待的包子上桌囉~
 
瞧~才夾起,湯汁都快滴出來囉~
 
大口咬~ 嗯 ~ 好吃
 
我跟狐狸超愛這裡的包子,個人覺得直接吃就很有味道啦
不用另外沾醬吃,原味最美味啦~
我們還決定晚上再來買一籠帶回家吃(後來當然是沒買成啦~)

吃飽喝足後,就在街上逛的很開心啦~
買衣服,買鞋子,買到忘記時間啦~
到3點多才準備去砂卡噹,時間上只能隨意逛逛,無法走完全程囉~
天不從人願阿,一上車,還沒離開市區,就下起傾盆大雨啦~
狐狸看了我一眼,有沒有雨天備案??? 我是晴天娃娃怎麼可能遇到下雨,沒備案啦~
看著狐狸說,這一定是午後陣雨,一下子就會停的啦~
結果,雨越下越大啦 連開車都快看不到路了
我只好認命的說,回市區找家旅館休息一下,等雨停再說吧
這老天爺好像在跟我開玩笑啦~ 等我決定返回市區時,雨...停了
那...當然再回頭去砂卡噹囉~
結果......又下大雨啦  不管啦~  去去去
就這樣,到了砂卡噹,因為下雨,步道又被封住了(我還特地上網查,前陣子很多人去過ㄟ)
哀~就這樣我連拍照的心情都沒有
我們決定返回羅東夜市逛逛,直接回台北囉
好不容易來到花蓮,很多地方都沒去成,很多美食都沒吃到
真嘔阿~

【延伸閱讀】
   第一次吃公正包子- 機車環島日記 第一天
   第二次 - 花東之旅第二天 96.06.17
   第三次 - 花蓮二日遊-第二天 96.9.23  (這次沒拍照啦)
   花蓮.公正包子pk周家包子
   花蓮公正街包子也開跑囉!! 
   團購小吃.公正街包子
   [花蓮]公正包子店小籠包及蒸餃


返回台北的路上,一路跟狐狸閒聊,聊著聊著決定晚上去吃[上乘三家]
礁溪店.跟宜蘭店我們都吃過,這次就吃吃羅東店,順便去羅東夜市逛逛囉

上乘三家(羅東店)

 
上乘三家的湯頭真的很不錯,多了一跟竹碳,狐狸很不習慣
 
菜盤跟汐止店也不相同
 
沙朗牛肉(好吃)
 
黑豬肉(還不錯)
 
這次我還是點竹碳麵
 
細細的竹碳麵,煮熟後跟正常麵條一樣
滿喜歡竹碳麵QQ的口感,很好吃ㄛ~
 
羅東店的點心是酸梅冰沙,讓我有點失望,不是期待中的竹碳冰沙


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汐止店,菜盤的內容我比較喜歡
狐狸對上乘三家的轉換不是很習慣,他也不喜歡羅東店,比較喜歡礁溪店

吃飽後,我們就到羅東夜市逛逛,由於吃的很飽,只是很單純的逛街,沒有吃其他美食
我們很常來羅東夜市,所以不會特別想吃名產啦
已經10點多,阿灶伯羊肉還是大排長龍,好可怕排了3大排,生意好到爆啦

返回台北時,沒塞車,速度快囉啦~
我跟狐狸都笑說,今天根本是特地開車去花蓮逛街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