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又來臨囉~
不用做生意的我   
還是勤勞的作了一個薑餅屋
送給每年都想跟我購買.卻從來沒付出行動的學長


1.首先.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


2.準備好手粉後~就把揉好的麵糰努力地桿平
  把他桿成你所要的厚度就可以了
  大小就要看房屋的模型來決定囉


3.技術不好的我 都會灑上厚厚的一層手粉
  免的好不容易桿平的麵糰又黏在一起
  不能壓出可愛的房子形狀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已經壓好的成品囉
一塊地板.前面的牆.後面的牆.2片側牆.
2片屋頂.2片煙囪.1個小門.1個小窗戶


4.用刷子把多餘的手粉刷掉.再塗上蛋汁
  喜歡顏色焦一點的.只要塗蛋黃就好
  喜歡有一點亮亮的顏色.塗蛋白就好
  我是塗全蛋啦~


5.再來用叉子在餅的的部份插出小洞洞
  這個步驟不可以省略喔~
  不然餅乾會彭起來還有可能會變形喔
  喜歡餅乾有小紋路的 可以在這個步驟操作
接下來~就送入烤箱囉


在等待烤薑餅的時間也不要浪費
來準備等一下要使用的糖果吧~
還有蛋白糖霜(呵呵呵...忘記拍照啦..)


薑餅出爐啦.....
先別急著蓋房子 
等餅乾完全冷卻後再開始


蓋房子囉~
首先~根基最重要啦~
先把房子的底部放在盒子上.
然後在四周圍擠上蛋白糖霜~
一來可以固定.二來可以呈現"雪"的厚度

再來的步驟就比較難囉
要開始組合房子了


完成囉--正面


側面
我還很認真的把學長的外號也融入屋頂喔



接下來阿~
要灑上一些糖霜當作雪囉
像不像阿?


完成


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屋子有不一樣的地方阿?
呵呵呵.....
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做薑餅屋
還是這次只做一個
糖霜的份量不好掌握
做出來的糖霜不理想
加上我又很貪心的在屋頂上放了一堆糖果
我的屋子蓋完後....就垮啦..
我只好把房子拆掉
重新製作糖霜再重蓋一次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