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計畫已久的綠島之旅終於來臨~  心中並無特別雀躍的心情~  
實在是最近累到爆...
天天加班~母親節也不例外(好苦命阿)  心中只想要好好大睡特睡一場
我幹麻要選在督導完的當天馬上出去玩阿   真是笨 應該要先補眠的啦~

說到這綠島之旅  真是困難重重阿~日子敲了好久才確定  也順利的訂到房間
沒想到~原本預計搭乘13:30的船班竟然客滿
ㄟ~ 從台北搭車下去   只能接到這個班次的船ㄋㄟ
恩~  不管了  搭夜車下去吧
搭乘22:55的莒光號下台東   去坐7:30的第一班船吧~

搭夜車酷吧~   在火車上過夜~  猛吧~
沒想到這樣的瘋子還真不少阿  我們~竟然....差點買不到車票....
雯妹妹為了買票    跑了好多趟火車站 (雯妹妹辛苦啦)
終於買到一段..一段(ㄟ 就是做到一半要換位子啦) 的車票   真是感謝阿
因為後來搭船時  聽到有人是一路站到台東的

或許是累壞了  前往火車站的路上  超想睡覺   ㄧ直沒有要去綠島的感覺
直到上了火車   才有那種要去綠島玩的踏實感   呵呵要去玩了ㄟ.......

沿路上和娟開心的聊天   完全忘了ㄧ上火車要馬上補眠的事情
聊阿聊~ 快2點才驚覺 要睡覺 
呵呵..我真的累壞了  睡死了  據說  站長有來驗票  叫不醒我
我還真的不知道ㄋㄟ
不過   我睡睡醒醒之間   還是有看到窗外美麗的天空
真的是超美的   不過我眼皮好重    
每次都是   哇~好美喔   然後又不小心睡著了  
所以沒辦法把美麗的景色拍下

20日6:05抵達台東火車站
第一件事   大家馬上衝去洗手間   超想在那刷牙洗臉
不過刷牙  有點誇張   畢竟人太多了  呵呵...  只能洗洗臉啦
沒想到  預約好的接駁車很準時的抵達車站接我們
全車的人都在等我們~ 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 

台東的風景真的好美~   沿路大家都安靜的欣賞景色
只有後面的那群小朋友在哪邊機裡瓜啦的
尤其是對話內容超欠扁的
< 哇你72年次的ㄚ~ 好老喔... >  --->這種對話粉欠扁吧
我們最年輕的是70年次ㄟ   妳們真是沒禮貌阿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終於抵達富岡漁港了(要在開船前半小時登記喔)
馬上到民宿幫我們定的船班取票並登記保險
這艘船就是我們要搭乘的喔..   開心~


我們好幸運喔~位置是在上層ㄋㄟ~位置比較大ㄋㄟ 真好
開心~ 開心 拍照  拍照


出發前~接送我們的小姐還跟我們說   今天天氣很好  應該沒有浪  不會暈船
超開心啦~  不過暈船藥都買了  還是吃一下比較不會浪費啦
開船沒多久~  開始有種坐雲霄飛船的感覺~  好晃喔 ~ 哇ㄛ
雯妹妹跟小雅早就閉目睡覺   免的暈船
我跟娟兩個固執鬼   明明眼睛就快閉起來了
還一直盯著海上看   希望能看到飛魚或者海豚
盯著  盯著  就   睡著啦~   呵呵  飛魚-->沒看到   海豚-->也沒看到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奉勸要搭船的人   ㄧ定要吃暈船藥啦   最好是上船就猛睡
不要學人家跑到外面看風景   開心的猛拍照   結果是被關在外面
每個人臉色慘白   頭髮被吹的像瘋子ㄧ樣    搖搖晃晃沒地方可以坐
欲哭無淚ㄋㄟ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來到綠島   當然是搭乘 "歐都敗" 囉  比較方便
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加油囉~   我第一次看到整個加油站都是機車排隊等加油
傻眼到忘了拍照   這張照片是我們後來去加油補拍的
看看左下角這張照片就知道   這是在加油站對面的店家喔
大約有2-3家吧   加油免排隊   1瓶30   後來有聽說2瓶50元  好扯阿~
( 綠島加油站僅此一間   營業至17:30  )
右下角就是我們民宿的外觀啦~   這就是我們住了2晚的地方喔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開心~ 終於來到綠島了~  來到民宿馬上跟老闆買溫泉卷
還跟老闆約當日早上浮潛   11:00集合出發~

然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呵呵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補眠啦~  沒睡飽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們住的民宿是位在柴口潛水區附近   原以為會在這個地點浮潛
(因為貴婦人他們是在這浮潛的)
不知何故   教練帶我們去石朗潛水區浮潛

出發前每個人都要先穿上泳裝   然後要穿上防寒衣  鞋子  救身衣
拿了適合的浮潛蛙鏡~   就這樣奇摩特車   前往浮潛地區喔
我想這應該是綠島特有的景色吧~


美麗的海灘~ GO~

買了許久的水中相機   終於派上用場囉
我把海底美麗的景色帶給大家看ㄛ~


畢竟我的相機不是專業相機~   我的技術也不是一流的
加上 怕水的我   ㄧ手抓泳圈   ㄧ手拿相機拍照  
能拍出這樣的效果已經不錯了啦~ 


好多好多美麗的魚  我都不知道名子   只知道神仙魚跟小丑魚啦
那隻小丑魚阿~  很小  又一直往珊瑚處遊   我都拍不到
所以不能呈現給大家看   只能存在我的腦海中了~



照片顏色深淺不ㄧ   可不是我技術太差的原因啦
是深度不同的因素   陽光可以照射到的範圍不同
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對比



綠島每個浮潛區~ 都有特有的景色    石朗潛水區的特色就是海香菇
這可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海香菇喔~(第一大在大堡礁)
但因為牠會繼續長大   未來會成為第一大的海香菇喔   好幸運可以看到喔~
這可不是真的香菇  是珊瑚啦~
只是外形長的像香菇  所以才命名為海香菇的ㄛ~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