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月雪~油桐花

愛喝咖啡的我們(ps我還好啦.. )~又組團要去喝咖啡囉...
此次的目的地~是我朋友-黃經理~在新竹開的店
我們要喝好喝的咖啡啦....除此之外~  呵呵   要去偷師啦 
去了解一下咖啡豆的烘焙過程~    很專業吧
特地去新竹喝咖啡~這....聽起來有點誇張喔
當然要安排一些其他的行程囉
正巧是油桐花開的季節~  當然是去欣賞美麗的油桐花囉...
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欣賞油桐花
我以為油桐花只是一種白色長在樹上的花~  沒啥特別
此行之後才知道  原來油桐花是一朵朵小巧優雅的花朵
呵呵..有點俗喔~

想像一下~ 站在樹林間  微風吹來  油桐花慢慢落下的景象  很美吧~
真的很像下雪喔~     好奢侈阿~
繼前年雙腳踏在楓葉上那種奢侈感後~
今年又享受到    踩在油桐花上的奢侈  

有沒有看到葉片和葉柄的連接處 有2個小洞阿  那裡可是能分泌甜甜的蜜汁喔~
再看看右邊這張照片   有沒有發現   油桐花有2種色阿
本倫上網找到的資料是說--原本是淡綠色的  後來會轉變成紅色~  不知道正不正確囉..

01

美吧~  滿地的油桐花 
02  


03  

04  


ㄟ~下面的照片好像跟上面的連不起來喔
因為我們是到"藥用植物園"去欣賞油桐花
來到這~當然不能免俗的要洗一下藥浴囉
這可是我第2次洗藥浴    沒想到這家店還小專業ㄌㄟ
左下角那張照片  是使用說明喔   (藥草還會依季節不同而更換喔)
告訴你  要先在木桶內泡幾分鐘   然後起來坐在椅子上休息幾分鐘
喝一下藥草茶   然後  拍打身上酸痛的地方
這點~ 讓我覺得最好笑啦
第一次泡澡~  聽到此起彼落的拍打聲
喔~ 大家都很用力的拍打ㄋㄟ~   超認真的啦....
05  

泡完澡後~超舒服的~我還在旁邊的椅子上小睡了一下
06  

接下來的行程~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~  喝咖啡囉~GO.......
我同學的店  就開在新竹市立演藝廳的1F (6月會來台北開店喔~^0^~)
一到店裡   就跟朋友喊肚子餓    馬上送來好吃的三明治
呵呵..太餓了~忘記拍照啦...
下面的蛋糕是朋友店內提供的   口味還不錯喔  好吃
07  

知不知道位啥店裡有大大的1868ㄌㄟ
猜猜看喔~
之前去時  問過黃經理了~  不過  又忘了  呵呵
只記得那時候我們在那邊亂猜  1868  是不是"一發又發"阿 
當然不是囉~
答案是.........
第一台烘豆機 是 1868年製造的  
答對了嗎?  沒有獎品喔
  

這張照片ㄌㄟ 就要好好的說明啦   這可是重頭戲ㄌㄟ
08

吃飽喝足了  要開始談談正經事囉...
請我們的黃經理解說一下烘豆的過程
烘豆前  必須先暖機---然後選擇我們今天最愛的曼特寧咖啡豆
這台機器 一次需要烘焙3KG的豆子
將生豆放入機器後   按幾個按鈕  就開始運作啦~
由於要讓我們了解豆子的變化   黃經理會將不同階段的豆子  拿給我們觀察
右上方那張  就是豆子剛剛變色的樣子
一直要烘到向中間那張照片那樣的程度才可以
這~當然還是要專業的人士  才能知道囉~
之後將豆子倒入機器下方  冷卻豆子的溫度
看到左下角那張照片嗎?    烘焙好的豆子 比生豆大2倍ㄟ  
好神奇阿   我現在才知道ㄋㄟ
下面中間那張照片   是店內煮咖啡的機器
台灣沒有賣   是從日本買進的喔
因為用瓦斯或酒精燈煮咖啡   火侯不穩定 會影響咖啡的品質
利用"鹵素燈"(有點不確定ㄋㄟ 黃經理講解時 沒有認真聽 )
煮咖啡   溫度一致  確保品質~
再看看右邊那張成品~   好的咖啡 當然要使用好的杯組囉~
一杯咖啡120元  使用1200元的杯組喔   高檔吧
好喝又不貴的咖啡  不是我自誇  比那星XX好喝100倍啦~

這天是我有史以來喝最多咖啡的一天
我們故意點不同的咖啡 大家互相試味道
我已經忘記我們喝過哪些種類了
只記得那天的冰滴咖啡  讓我難忘阿
呵呵...只顧著喝又忘記拍照了
那可是我第一次喝冰滴咖啡  竟然有著淡淡的酒香
不是另外添加的  式咖啡自然發酵出的味道喔~讚~

我一定要大大稱讚一下我們黃經理啦
讓我們在店裏吃吃喝喝
還讓我們帶走當天烘焙的咖啡豆  人實在是太好了
好感動啦
新竹朋友們~  有空一定要來此坐坐啦~
之後在台北跟台中也會開店喔  店名好像叫1868啦~
到時候再跟大家介紹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