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.08.29(二) 第二天 

花蓮10:00出發->知本10:00(宿:富野渡假村)
 
225KM
花費2341元 
(吃-1174元 油-140元 宿-900元 其他-100元)

有鑒於第一天太晚出門耽擱了行程
第二天當然比較早起床囉~
沒想到東摸西摸  吃完早餐後  也10:00了
出發前~當然要拿出前一晚新買的"大口罩"
我可不想繼續當"黑"人


我們的第一站壽豐車站
為什麼會來這個小小的車站呢?


就是為了這家豐春冰菓店
這家店也是從
嘛琪的部落格中得知的
為了來這家店~  
我可是捨棄一般人喜愛的"海線"選擇了"山線"喔~

這家店的特色-冰是由甘蔗做成的~


甘蔗冰-麥芽芋頭甘蔗冰  40元

愛吃芋頭的我~當然選擇這個囉
仔細品嚐冰的味道~ 我當然是嚐不出甘蔗的味啦
只是覺得"好吃"
由於學長不吃芋頭~ 當然沒吃到超級無敵美味的芋頭囉


懷舊冰淇淋-鳳梨口味  30元

這一份是學長點的~  也是十分可口喔

重反省道後~我們繼續往前走
看到
花蓮糖廠的指標
當然要來這休息一下吃吃冰囉
~

有沒有發現 一大早~我們就吃了2份冰
由於覺得這裡並沒有很特別之處
SO~不多做介紹囉(其實是...事過半年多 記憶已模糊啦!)


離開膛場後我們繼續返回9號省道
往我們的目的地-原野迷宮

結果.......我們看錯指標
------>迷路了..........
竟然到了
馬太鞍濕地

下面這棟建築物  像不像一家餐廳?
它可不是餐廳喔~
它是馬太鞍濕地的服務中心喔~
曬了一上午的太陽  
當然要進去吹吹冷氣  順便問路囉~

服務中心的大姊得知我們想去原野迷宮時~
強烈的建議我們2.3點左右再前往
因為中午(11-13)太熱了~ 沒有辦法走迷宮
要我們先在這參觀
既然來到這裡~我們當然會參觀一下環境囉





這裡的風景很美~
但....天氣真的真的很熱
(熱爆啦~8月份的正中午 在太陽下曬)
所以我們只逛了1/3又回到服務中心吹冷氣啦~
離開時~ 服務中心的大姊
還幫我們裝了一大罐"冰水"喔~(真是好人啦)

我們終於來到
原野迷宮囉~
由於我們有時間上的限制(趕路)
所以還是在正中午時~挑戰我們的極限
決定要---走迷宮
沒想到...  工作人員說
現在太熱了~ 你們先去別的地方逛逛 
下午涼一點再來走迷宮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無言阿.....無緣阿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雖然我們住的是飯店
但我們住的這間房間卻屬於民宿喔~
很奇怪吧~ 除了住房外不能使用其他飯店設施
對我們而言卻沒有差別啦!
便宜就好1晚900元喔~4人房喔 便宜吧~

解決住的地方囉~
當然快點去買釋迦還有釋迦冰吃囉~

   

(這兩張圖片是從網路上借用的~ 因為佔地太大 我沒辦法拍)

迷宮的造型是原住民勇士圖騰
迷宮長350公尺,寬達300公尺,總面積10.7085公頃
原野迷宮 http://220.130.11.40/guangfu/2005/facts.htm

由於我們不可能在花蓮待到3點
只好含淚揮別我最想玩的迷宮了~
今年有機會再去囉~


下圖是沿路看到的風景
東部不僅天氣好  風景更美
沿路都是這種藍天白雲的景致


下圖這個像"甜甜圈"的圖案
在花蓮很常看到
但我跟學長都不清楚他所代表的是什麼?
有人知道嗎?


已過中午~省道上沒有任何店家
久久才會看到食物的出現
學長的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叫了~
我不知道在堅持什麼~
路上的店家  總是引不起我的食慾  
就當我們準備隨便找一家店果腹時~
眼尖的我發現了這家店



綠茶肉圓~夠特別吧~

 營業時間:早上10:00-晚上10:00 
 地  址:花蓮縣瑞穗鄉瑞穗村中正北路22號 
 電  話:0932651945


走進店家~看到許多剪報~才知道
我們選了一家不錯的店喔~ 運氣不錯

我們各點了1份綠茶肉圓
滷肉學長多點了1碗滷肉飯

肉圓的皮帶點淡淡的茶香味~我滿喜歡的
那碗我原本不屑一顧的滷肉飯~
竟然超美味(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啦)

吃飽喝足 上路啦~
我們的行程計畫很彈性~(其實根本沒計劃)
沿路看到不錯的點會停車休息一下
這一站是--
瑞穗牧場


童話般的牧場~
一隻牛都沒有.....


好像是在整修 所有的牛都被關起來了
所以來到牧場  沒看見牛  
這....也算是奇景吧~
由於整個園區都在整修
很多地方都無法進入
我們只有在紀念品區和販賣部逛逛

機車旅行最麻煩的一點就是--行李
一直拿在手上  很重  很麻煩
所以每到一個景點  若需逗留一段時間
我們一定會寄放行李



來到牧場 雖然沒有看到牛 還是要喝牛奶阿~
當然不是我喝阿~  學長頻頻稱讚  
一直要我試試味道   辦-不-到
乳酪蛋糕原本是我的.....
  好"奶"喔~ 不敢吃啦
喜歡"奶味"的人 應該會覺得好吃


小憩片刻後~我們繼續前往六十石山
看了肉丸媽的介紹 
讓我超想親眼目睹一大片金針花 可以淹沒在裡頭的感覺
因此這個地點也是我預計的行程之ㄧ
看到下面這個指標好開心阿


沒想到六十石山的山路那麼陡
學長的小藍年歲已大~  經不起我們這樣的折騰
眼看著一台台小50從身旁經過~
小藍仍努力的以烏龜的速度前進.....
晴天霹靂.....
小藍生氣了  它...不動了???
我們才第二天ㄟ~  車子就這樣的.....
當時~學長的臉色好難看喔(雖然他死不承認)
認識他這麼久 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他的"大便臉"
害我一句話都不敢吭~  還一直安慰他
沒關係啦~頂多坐車回家 放棄行程囉
說完這些話 他的臉更臭阿.....

我們嘗試了各種方法
小藍仍然持續鬧情緒當中
我們只好讓小藍划下山
準備推車找車行修理

到山下後~ 看到空曠的大馬路
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
只好再試試
小藍竟然活過來了~真開心ㄟ
就這樣我們又繼續往台東出發....

 兩個沒什麼神經的人
 竟然不怕死的繼續前進
 也沒到車行檢查車子
 傻呼呼的繼續前進
 一直到第六天換機油時才發現
 原來是"機油"沒啦...
 
 因為出發前才換過機油.
 所以沒有想到是這原因啦
 想要機車環島的人
 一定要先注意這點啦
 不然會跟我們一樣 
 有些喜愛的景點沒去成
 甚至無法完成喔~



看到台東的指標囉~


我們原本預計抵達六十石山轉海線
但因車子的因素只好繼續走山線
看地圖又找不到可以轉海線的路
又擔心遇到山路  只好沿著省道繼續騎

台東山線的景點都是xx農場
都需要轉其他路線才能抵達
我們只能傻傻的往前騎


天色漸漸昏暗~
今天我們的晚餐決定去脫線牧場吃

脫線牧場:
http://www.tsgg.com.tw/tsgg/rest.htm

由於學長曾於電視上看到介紹
因此我們決定於此解決晚餐
脫線牧場位於台九線旁~
目標明確又好找

來這吃東西的人大部分都是一大群人
我們只有2個人~ 真的很難點菜啦
所以我們指點了招牌菜-脫線雞
一隻全雞喔~ 竟然沒有賣半隻啦
2個人當然吃不完啦~ 覺得有一點小小的浪費


吃飽飯後~我建議到台東市的史前博物館看水舞表演
就這樣出發囉.....
由於之前去是由張大叔帶路的
所以詳細的地點我也不是很清楚
就這樣迷路.問路的狀態下
我們竟然在8點前抵達
運氣真好~水舞還沒開始表演
附上水舞表演時間~ 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


我拍照的技術不佳~
附上的水舞照 是之前張大叔拍攝的~
很美吧~




不過學長看完一段後  
覺得很無聊(???不懂欣賞)
我們就先離開找尋住宿的地方


下面這張是迷宮~ 迷宮牆的部份是水喔~
我覺得挺好玩的  不過走一圈 衣服可是會被噴濕喔


下面這2張照片 是始前博物館的廁所喔
很大~很乾淨吧~





今晚住的地方-知本
才抵達知本溫泉入口~
馬上被好幾台機車追上~
這些都是一些民宿的老闆在拉客啦~
所以來到這  根本不用擔心沒地方住
這就是我們今晚住的地方喔-
富野渡假村


95.08.28-95.09.03 機車環島

95.08.28(一) 第一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